『筋膜槍』初體驗心得

我是一位嬌小上班族因辦公桌椅不適合我的身型導致我容易腰痠及肩痛

為了緩解酸痛我都會定期去按摩舒壓,但疫情後各因素考量不便去按摩

所以才有了這次購買筋膜槍的契機

市售常見的筋膜槍百百種,主要都是透過高頻震動把力量傳至深層肌肉,來到達放鬆且促進血液循環

像是健身之後不只肌肉會有損傷,肌筋膜也會,而且容易產生沾黏變成很多個小結,長期放著沾黏容易讓肌筋膜慢慢失去彈性

連帶肌肉也跟著變僵硬,外在線條不好看之外,身體的靈敏度和協調性也會變差

(肌筋膜,遍布全身上下,主要包覆著脂肪、骨骼、血管和肌肉,相當於連接人體運動的角色~)

我會選擇馬來貘聯名款筋膜槍不是因為他評價好特別好用

只是單純覺得很可愛被吸引了!!哈哈~~~

   

           

他有各類型的頭可以更換,以利按摩不同的部位

  

   

   


筋膜槍震動幅度和震動頻率都較高,只能作用於肩背部、臀部、大腿、手臂、小腿等大面積肌肉

對於頭部、顏面部、頸椎、脊柱、關節等肌肉含量較低、分佈大量神經和血管的部分是不能使用的請注意~~


心得

比起使用筋膜槍舒緩肌肉的痠痛感我更喜歡去按摩

因為肩膀在高頻震動時會讓我覺得連帶頭部一起震,個人不是很喜歡那個感覺

而且相比下我覺得按摩更使人放鬆,畢竟筋膜槍重量也不是特別輕,拿久了也是會累


總結

筋膜槍跟按摩是不一樣的,但如果考量到價格跟疫情、方便性等,它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今天想來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